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國考4次終上榜 女飆淚喊「辦桌」 高普考錄取率5.87%15年新高

15年來名額最多的一次高普考昨天放榜,昨早典試委員長黃富源以硃砂筆在錄取名單輕點註記「點榜」後張貼,約200名考生在國家考場外等結果。有考生看到自己名字後高舉大拇指尖叫,也有考生遍尋不著名字後黯然離開。考了4次國考的考生彭伊帆,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榜上,高興得飆淚喊:「我巴不得想封街、辦桌!」

彭伊帆說,因就讀世新大學,常看到隔壁考試院公務員進出,「感覺好像很穩定」,才放棄飯店業工作;她當了2年全職考生,考4次國考直到今年才有勇氣到現場看榜。彭笑說,過去都在家裡「偷偷看、偷偷哭」,今年有預感「可能會上」,還把遠在美國念書的男友抓來「壯膽」,沒想到真的考上高考人事行政,讓她邊拭淚邊打電話給爸媽報喜,「我想放鞭炮!」

男友跨海當鬧鐘

彭伊帆的男友說,兩人相隔兩地,他得扮演「鬧鐘」角色,打電話叫女友起床念書,「晚打5分鐘還會被罵:『你害我少5分鐘念書!』」

另一位參加公職社工師考試的羅偲芸,今年首次應考就上榜。她除把男友拉來壯聲勢外,連狗狗也帶來。羅說她原本在新北市當約僱身障就服員,覺得正職較有保障才投入國考。羅說很多人唱衰她「名額這麼少,一定考不上!」但好在有家人支持,讓她一次就上榜。

落榜生po文自責

昨高普考10點30分網路放榜後,PTT國考板湧入近5千網友,有人分享上榜心情,也有落榜考生po文「半年來的努力全都化為烏有」,自責「我很清楚我一輩子都擠不進去那只有幾十個人的勝利組裡面!」網友s9125012也po文「落榜的眼淚」,「老爸說我們可以陪你們長大,不能陪你們到老,這一句話又讓我掉了眼淚,因為他只希望我們有穩定工作……可是又落榜了,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家人說。」其他網友也推文鼓勵、「拍拍」(拍肩安慰之意)。

今年高普考報名人數達13萬5千多人,正取3935人,備取(增額錄取)1438人創15年來最多,錄取率約5.87%。

備取者盡量分配

人事行政局主任祕書張念中說,備取者若到明年高普考舉行前還沒分發,資格就失效。以往因普考上榜者同時考上高考,或其他個人因素等,備取名額都會「用完」;今年雖正、備取名額增加不少,人事局仍會盡力將名額全部分配。

 

新聞來源:YAHOO!奇摩新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