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企業家成功秘訣 持之以恆運動

每次看成功人物的傳記,可以發現這些人都有個共通點,就是「持之以恆的運動」。筆者最近因為覺得體力大不如前,所以也開始定時的運動,當我持續了三週之後,心中開始有休息一下的聲音出現了,我也因為懶病發作,休息了好幾天。後來發現停止運動之後,每天的精神變差了,所以為了每天可以精神飽滿的工作,我又恢復了運動的習慣。

這個時候,我才知道要持續運動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,而那些成功人士因為有著過人的毅力,所以長期的運動對他們來說是簡單的事,如果你也想磨練自己的毅力,不妨從運動開始。

經過這陣子持續的運動,我發現每天的精神變好了,可以支撐我每天繁忙的工作量,過去只要接近中午,就會開始昏昏欲睡,中午一定要小睡片刻,才能應付下午的工作。現在就算沒有午睡,下午的精神還是很好,工作也變的有效率許多。

這也難怪那些成功企業家,每天早上都一定要早起運動,尤其根據研究報導,運動會散發一種「腦啡」的東西,可以讓一個人的頭腦變得更清醒,如果你想讓自己在工作上變得更有效率,現在就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吧!

我們看看那些成功的企業人士,因為事業成功,所以需要保持運動來維持身體健康,這也讓他們的腦筋清楚、精力充沛,在生活上有了一個良性循環。反觀時下的上班族,因為沒錢沒時間,只要有時間就是盡情熬夜玩樂、睡大頭覺,長期下來讓自己的身體及精神變差,工作的效率也開始降低,生活上陷入了一個惡性循環,如此一來,當然與那些成功人士的差距越來越大了。

過去聽過很多成功人士的演講,他們總是說「良好的生活習慣」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,心中總是會納悶,我只要努力工作往上爬就好了,跟良好的生活習慣有什麼關係?

這陣子我才明白,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讓一個人的思慮清晰、身體健康、工作更有效率,如果你也想在工作上有更進一步的表現,讓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,就開始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,一段時間之後,你將會驚訝自己的改變!

《本專欄固定每週二、五刊出》

 

新聞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