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上CNN談故鄉 吳季剛:最愛「台灣味」

因為受到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青睞,台裔設計師吳季剛在國際間竄紅,吳季剛接受CNN專訪,大談他的台灣印象,他說回到台灣,總是讓他覺得很自在,特別是台灣的美食和濃濃的人情味,吳季剛也透露,當他在電視上,看到蜜雪兒穿他設計的衣服時,一個人足足哭了半個小時。

睽違4年再度踏上台灣的國際新銳設計師吳季剛,在台北接受CNN專訪,談到自己的故鄉,吳季剛說,回到台灣,總是讓他很自在。設計師吳季剛:「那些街上食物,我都還記得,特別是我從小就愛吃的,而且大家都對我很好。」

台灣的美食和人情味,吳季剛念念不忘,在時尚界終於苦熬出頭的他,在台灣走到哪幾乎,都有人拿著相機猛拍,跟明星沒兩樣。吳季剛:「回到台灣那麼多人來接機,真的感覺很溫暖,而且他們真的以我為榮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的太太多美麗啊。」

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,白色斜肩禮服驚艷全場,幕後推手就是年僅28歲的吳季剛,回想當初幫蜜雪兒打點服裝,他可是戰戰兢兢,親自帶著禮服飛到芝加哥,幫蜜雪兒試裝。吳季剛:「老實說我哭了半個小時,那真的是…。」CNN記者:「我的天啊!」吳季剛:「因為你知道,那真的是一個很感動的時刻,我真的付出很多。」

走的是低調奢華風,卻又注重細節,吳季剛不諱言,一開始他的設計風格並非如此。吳季剛:「(設計)女性運動衣服,我覺得有點好笑的運動服,因為我那時的設計,不像運動風。」CNN記者:「就是我不能在跑步時穿?」吳季剛:「是的。」

從一個英文不輪轉的台灣小子,後來進入紐約的設計學校,沒有念畢業,卻在以西方為主流的時尚產業,闖出名號,吳季剛還是一如往昔,對於自己的作品,從設計到Model走秀,親力親為,從頭盯到尾。

吳季剛:「我現在剛剛完成2011年春季時裝秀的衣服,我在進行最後的試裝修改,而且我親自挑選37位走秀的模特兒,但是說到流行,我不會跟從流行。」

對於自己的設計,很有自信,連好萊塢大牌明星都愛,來自台灣的吳季剛,正在國際舞台上,一點一滴打造他的時尚王國。

 

新聞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