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WEnews/家有巨兔 「雷克斯兔」!

我想大家都知道兔子,也知道品種不外乎就是家兔、迷你、侏儒、獅子、垂耳這幾種,不過我想很多人不知道的是,有一種叫做「雷克斯」的兔子。(圖片若無法觀看請見→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0/15/11507-2623317.htm)


雷克斯兔來自於法國,算是中大型的兔子,一般是3到5公斤左右。牠最大的特色是牠的毛又密又細又軟,最常被拿來做高級的皮毛,同時也是可以食用的兔子,牠是最有經濟價值的兔子。當然我這裡介紹牠不是為了吃,也不是為了牠的皮毛,而是我家的兔公主「恩恩」,正是雷克斯兔。


我想大家應該很少在寵物店看到這個品種的兔子,原因在於有許多人都只喜歡小小的兔子,因此寵物店也不太會進這種會長很大的兔子。


但是我跟我們恩恩就特別的有緣,當初去寵物店看的時候就覺得牠很可愛,當時還有一隻也是雷克斯,不過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,我並沒有馬上要買,所以我想,也許等我下次再看到牠,牠還在的話,我就把牠帶回家。



圖:恩恩年幼時,身形還非常小。


恩恩小時候的毛非常捲,很可愛,又細又軟,長得挺像小綿羊的!牠的毛是白色混黑色的,還有畫眼影跟眼線,屁股上還有三點。


牠剛到我家就很自得其樂的樣子,非常的適應環境,也只能說,畢竟牠待在寵物店也已經三個月了,在那邊總是跟別人搶水搶飼料,在這裡一個人住大豪宅,想必一定非常開心!

【歷經生病 不離不棄】
就在帶牠回來一星期之後,我們帶牠去醫院檢查牠有沒有寄生蟲或其他疾病,幸運的是,牠沒有球蟲跟寄生蟲,但是眼睛有點發炎和鼻子有黴菌,所以從此只後就每週都要帶牠到動物醫院報到。吃了兩三週的黴菌藥,好不容易快好了,結果牠流鼻水、打噴涕,得了兔子才會有的感冒,叫做巴斯德桿菌。


這個病更恐怖,牠吃了兩個月的藥,脾氣開始很不好,大概是吃藥很煩吧!到後來甚至都不太吃東西。我們一度很擔心牠的身體,又怕牠吃藥吃壞身體,不過在這個時候,醫生推薦了一種小動物增強免疫力的東西給牠,牠的病才慢慢好起來。從此之後非常健康,才能夠在一歲的時候長到2.9公斤,還被醫生說「該減肥了!」


【活潑有個性的雷克斯兔】
我們家恩恩很活潑,常常都會吵著要出來,牠很有個性,如果你站在牠籠子前一直看牠,但是不放風的話,牠就會一直跑跳,最後會跺腳給你看。


牠的表情也很特別,牠不會笑,牠只有「恩」「嗯?」「哼!」「不耐煩」「不屑」,從來都沒看過牠有好一點的臉部表情!最喜歡咬紙,跟我們玩躲貓貓,還有嬰兒抱。開心的時候會飛,會在你腳邊轉圈圈,一直跳到你腿上要你抱牠,偶爾偷咬你後腳跟。牠最不喜歡被我們追著跑,不喜歡回籠子,不喜歡外面很吵,因為牠會跺腳。



雖然牠脾氣很不好,不過牠還是很乖的,只是常常會做壞事之後馬上跑到你腳邊,跟我們招供牠亂尿尿。


【騎兔 V.S 被兔騎?】
曾經帶牠去認識新朋友,去八里的兔子餐廳,牠真的超不怕生的,一去到那邊,繩子放掉馬上自己去玩,都不管我們的!我們想說,牠那麼大隻,又那麼兇,打架應該也不會輸,不過事實證明,不是大隻就有用的,因為恩恩被那邊的兔子「騎」了!


但是想想也沒錯,畢竟那邊是別的兔兔的地盤,恩恩當然不敢騎別人,但如果要是有別的兔子到我們家來,應該是恩恩去騎別人了吧!


恩恩雖然是母兔,不過牠發情的時候也是會騎人喔!也會轉一圈邊噴尿,所以不是只有公兔才會喔!而且兔子騎人前都要先咬著,固定,才開始騎,我每次都要用我的手犧牲,好痛喔!也許你會問:為什麼不拿別的東西給牠騎?我也很想,但是牠很聰明,牠只有聞到我的味道牠才要騎啦!有時候手纏棉被,牠還不騎。



【大兔也可愛 負責最重要!】
雖然很多人都說,兔子要小小隻才可愛,不過我個人比較愛大一點的動物,抱起來好有份量的感覺。其實不管什麼品種,只要喜歡,有愛心,有耐心去養牠,才是最重要的!不要因為牠會做一些你不喜歡的事,你就不愛牠了,那就不是負責任的主人。

也希望大家養寵物之前都要三思,想清楚牠有可能帶來什麼麻煩,你都能接受嗎?並且你不會因為搬家或結婚而遺棄牠,這樣才能夠減少流浪的寵物喔!

 

新聞來源:NOWnews今日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