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台灣本土特色動畫「小貓巴克里」 海外版權熱賣

這幾年台灣積極發展動漫產業,以動畫創作為主的導演邱立偉最近完成一部動畫「小貓巴克里」,由於角色呈現突出、色彩豐富,創造出台灣動漫新風格,已經陸續賣出北美、南美、歐洲、東北亞、中東等海外版權,台灣則預計年底在公視頻道首播。

耗資2千萬製作的動畫卡通「小貓巴克里」,故事藉由2個小孩與小貓巴克里,從一次又一次村民發生的不尋常生態事件中,推理與冒險發現引發問題的原因,並順利解決了人與動物以及人與環境所面臨的衝突。

這部卡通動畫雖然有迪士尼編劇師跨刀相助,但整個角色設計以及繪圖技術全都是出自導演邱立偉和他的團隊;尤其刻意以台灣本土特有風土民情做為故事場景,讓「小貓巴克里」呈現獨特的台灣味道,卻又能被國際接受。

過去邱立偉創作動畫短片,多次在國際上得獎,但他心裡最大的希望還是可以創作出屬於台灣風格的動畫,讓國外人士留下深刻的印象。邱立偉說:『(原音)我們去國外參加影展,假如下部片子來自西班牙,我們腦中會想說西班牙的片子會是什麼樣子?熱情奔放或什麼的;如來自日本,我們腦中開始有的想像,可是當我的片子要被放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一個點,別人是怎麼看待下部片子來自於台灣,它是長什麼樣子?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就一直掛在我身心上,我就想啊,不行,我們要有自己的東西,而且那個東西要是新的東西。』

邱立偉去年完成的另一部作品,是改編自作家林良的作品「小太陽」,同樣具有鮮明突出的台灣動畫風格,就連好萊塢電影「蜘蛛人」的製作人都相當欣賞,主動表達願意當推薦人,協助海外版權販售。

接下來,邱立偉還計畫改編英國著名漫畫「怪醫杜立德」,不過整個故事背景將移師到台灣,繼續用「台灣」的品牌概念出發,累積口碑,希望在國際上打響台灣的動畫特色。

 

新聞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