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林書豪:今天,我跨出了一大步!

尼克在代理教頭伍德森 (Mike Woodson)領軍下,摘下三連勝,為球隊重新迎來光明面,球隊改變全新以防守為主的打法,林書豪於今天賽後表示,「今天對我而言,是跨出了一大步。」

林書豪重新找到自己球隊新定位,他說,「我很高興我們獲得了勝利,而我也學到如何在較少進攻機會下打好球的方法,其實,球隊大部分的組成,跟過去還是一樣的,但我現在不會像過去有那麼多得分機會,現在我需要的是如何選擇最好的進攻時機。」

這表示,從林書豪現在出手次數大幅減少來看,林書豪已開始在伍德森體系下進行球風的轉變,如今球隊迎來三連勝,也證明林書豪學習成長與改變有了好的開始。

今天尼克差點又因老毛病「失落的第三節」再度陷入失敗,但林書豪說,「我們今天沒有再被自己打敗!除了第一節我們有可怕的防守外,我們也迅速恢復我們的能量,而且找回了焦點。」

6連敗期間,到伍德森接手至昨天,林書豪過去8場比賽,賽後林書豪都未再成為電視台一對一採訪的對象,但今天林書豪也再次成為賽後英雄採訪焦點,林書豪說,「這場比賽勝利太重要了,陣中幾個球員也都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。」電視台並問及他與安東尼 (Carmelo Anthony)的合作,林書豪說,「我現在就是和安東尼打擋拆,幫助他甩掉防守,但顯然他們還是緊緊盯著他,我就說我們要打得更積極才行。」此外,雖是客場,現場卻有不少林書豪球迷,特別是華僑,林書豪笑說,「我不知我在印地安那也有球迷,這實在有點瘋狂。」

【記者李亦伸/綜合報導】

林書豪在進攻上創造力十足,他的擋拆、突破、傳球更精準犀利,經驗更洗練成熟,今天在客場勝溜馬的比賽中,林書豪傳出6次助攻,但也被隊友毀掉7次助攻。

林書豪今天整場比賽不斷透過自己的擋拆戰術,為隊友傳出絕妙好球,他一共傳給傑佛萊斯 (Jared Jeffries)三次內線上籃,但傑佛萊斯都沒能把握命中投籃,另外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、費爾德斯 (Landry)、薛姆波特(Iman Shumpert)、諾維克 (Steve Novac)各一次,這七次妙傳隊友的絕佳好球,讓尼克教練伍德森頻頻點頭。

ESPN球評柯爾 (Steve Kerr)指出,如果隊友可以順利命中投籃,林書豪今天的助攻可以達到10次,完成另一次「得分、助攻雙10」演出。

ESPN另一名球評范甘迪 (Jeff Van Gundy)則對林書豪的創造力相當推崇。范甘迪認為,「林書豪現在回到常軌,他不是對手看防的焦點人物,但他在比賽中創造力十足,利用自己對擋拆的理解和傳球,不斷為隊友創造輕鬆投籃、上籃機會,這對尼克的整體進攻有很大作用」。

 

新聞來源: 聯合新聞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