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豪小子樂於分享 因為夠真

手機突然冒出一張照片,是林書豪動完刀的影像。看到的那一剎那,真想問,有多少運動員願意這麼做?採訪運動員這些年下來,注意到的一件事,就是大多數的大牌球星,都不太願意把有傷的樣子讓外界看到,總是想維持勇猛的形象。

但是林書豪把在醫院的那張寫實照,放在社群網站上,自己主動告訴粉絲們,「我做完手術了。」讓關心他的球迷,不用苦等球團來發布消息,可以從本人那兒知道第一手訊息,這樣的作法,在所謂的Super Star中,真的不常見。

不只如此,他還利用社群網站進行與球迷的問答,有多少球星願意這麼「親民」呢?

事實上,不管是在球場上或球場外的場合採訪林書豪,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夠「真」。他是一個非常裡外一致的人。也正因為如此,他雖然低調、重隱私,卻非常喜歡把自己的世界和外界分享。

相信常去注意他動態的球迷都知道,他除了常利用臉書及推特之外,還喜歡玩Home Video。

所以在廠商宣布林書豪代言的那個記者會上,有一位女記者忍不住問他,為什麼那麼喜歡自製影片?雖然這個問題和記者會的主題無關,卻是那天最有趣的問題之一。

林書豪不用多想就說:「只有在製作Home Video的時候,我可以百分之百控制內容。這是我展現真正個性,以及讓球迷真正了解我的好方式。」

這個回答先是讓人莞爾。想想也是,在場上的林書豪,無法完全一個人控制球賽的內容。在場下的林書豪,相信許多決定必須與朋友、家人商量。但是自己弄影片,真的是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,有完全的自主權,那種感覺一定很好。

此外,這樣的回答也讓人佩服,就是他已經曝光率這麼高了,還會主動積極的用這樣一個媒介來告訴大家,「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。」

而如果對他的世界有興趣,那麼看完這些影片會發現,私底下的林書豪,真的和我們在公開場合所看到的他,沒什麼不太一樣。

影片不過多了些有點無厘頭的搞笑,但是不管是穿著或是舉止,或是那種喜歡自嘲的林式幽默,和我們看到的他,只是場景不同,但是真實如一。

而才動完手術,林書豪就迫不及待用網路和球迷舉行問與答,並且什麼問題都不避諱地誠實做答。對喜歡與人群與珍惜球迷支持的他來說,這是真實的回饋。

真實到就像那張在醫院的照片一樣,沒有任何的修飾。看起來甚至好像還沒有從麻醉中完全清醒。但是他想到的,不是自己的形象如何,而是要把自己和外界分享。因為對一個真正有自信的人來說,真實,就是最好的形象。

 

新聞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